谢小花

这深情,原本就不存在于世间

        断断续续的,现在才把夜行书生看完,看完了反而更意难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深情的妖怪和多情的人类。

        1)对待初恋。在鬼的了了几句,描述中,可以看出有情,“她知道我的身份之后就逃走了,我原本也是想放过她的。”但是未必深,或者当时的他,也因为女子的离开,第一次看淡了感情,所以才会有杀了她。这个杀了她,可能包含着背叛的不甘心,也有挑战他权威的惩罚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剧里,大量的讨论了,金圣烈与初恋的感情时间,初次见面六岁到后来定亲的24岁,表达了两人相处的甜蜜,更是明溪为他而死,他为了给明溪复仇的120年,但是,就这样,立马的喜欢上了女主。我当时是问号脸的???难道一切都抵不过时间和寂寞吗?崔慧玲的出现,反而是让他放下了明溪吗?初遇的激动,到后来的淡然,是金圣烈的放下的过程。

       女主的喜欢奉献和爱,就跟明溪一样,其实金圣烈喜欢的是一个死心塌地爱他的,纯洁的女性。所以他不爱花魁,因为花魁聪明,不仅仅是恋爱脑。

       2)对待第二段感情。崔慧玲和女主对于鬼和金圣烈都是第二段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鬼的感情在一点一滴的过程中展现,看似他吩咐玲,上下级一样,但是更像是给崔慧玲找点事情做。他的重点是玲出现给他汇报事情,或者说,说说话,至于说什么根本不大重要,这就是玲说的,鬼的寂寞,两个人似乎在演一场心知肚明的戏。而鬼想挑明的时候,更是被一句想要人的力量,直接拒绝了。这人设里杀人不眨眼的残暴自我鬼,却只是叹口气一个人待着,说明,在感情里,他是知道退步忍让的,对,我一直觉得鬼是很明白自己的感情的。他的感情里,有赏识,有尊重,他看不起人,看不起人心,但是与人讲情分时候,却是尊重着人的感情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鬼是很沉迷也很喜欢这种幕后大boss,操纵一切的力量感的,而后为什么想当人间的王 -- --- 玲想要人间的力量呀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光明正大的金圣烈,几次三番调戏女主,但是又告诉她我们不合适。这。。。不娶何撩?

       崔慧玲死之后,鬼生无可恋,才会同去。男主的胜利,来自于反派的不想玩了(引自B站弹幕)。

       金圣烈就像是我们身边千千万万的男孩子们,他们有初恋,有真爱,有生活,他爱你,跟你在一起,但是你从来不是不可替代的。

       鬼是我们心中的执念,他强大完美,而只爱我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这深情,其实本就不存在于世间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